软件编程入门自学(软件开发能自学吗)

2022-09-26 17:31

软件编程可以自学吗?

可以自学

首先,要选一种编程语言,如:Java、C#、C++等,个人觉的先在Java和C#两者选,C++对于我来说学起来难度较大,不同人对每种语言接纳度不同吧。好的,决定了学哪门语言,然后就要学好一门语言的基础,如:语法、关键字、保留字等,因为各种编程语言的基础都大同小异,所以学好一门语言的基础之后对于以后学习其他语言有很大的帮助。刚开始学的话,在这个入门阶段可以买一些什么XX语言编程自学、XX编程入门等的书,这些书一般侧重讲基础,并且会有编程工具使用上的提示等。同时,也需要学习数据库,数据库也分好多,如:Mysql、Microsoft SQL Server、Oracle,一般学C#的人会选Microsoft SQL Server。如果想学的比较全面的或专业点的话,同时还可以学一些编程思想这方面的知识,如:面向对象编程思想。以上为初级阶段,对于进阶阶段怎么学的话,在你入门后你自会寻找进阶的道路,这里多说无益。同时,学习上遇到问题可以上一些论坛上找答案,网上很多牛人,要利用互联网的资源啊!推荐2个论坛:CSDN、博客园。以上粗解,希望对你有一点帮助。

几条建议:

  1. 自学时间是否能够保证, 比如每天5小时以上。 如果每天就1小时以内,因为知识量比较大,你的学习周期就会很长,大多数这种情况下会放弃,因为获得不了反馈,也就没有成就感。
  2. 目前的工作会不会有严重加班,或者压力大的情况。 如果有,也会造成你的学习中断。
  3. 身边有没有编程行业从业者,因为学习过程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没有人指点一下,次数过多,会有严重挫败感,容易放弃。 一定要找一个引路人,偶尔帮你,给你解答或者鼓励。
  4. 立即开始减少生活开支,攒钱。 因为转行穷三年的老话是对的,有很多不确定性。
  5. 进入编程行业的前3-5年做好加班和长期学习的准备, 如果只是觉得工资高,就冒然转行的话,当你发现,工资高是要付出代价的, 那么你再怎么办呢?
  6. 如果还没开始工作,建议先完成学业,或者参加培训,身边没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极容易半途而废!自学需要强大的学习力和自制力!

上一篇:百度搜题网页版(请问有什么面向大学生的搜题app)
下一篇:自然对数e的值(自然对数的值是多少)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