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怎么画漂亮又简单(怎样写字比较好看?有哪些技巧)

2022-09-26 17:31

【麓风轩】书法公益课堂,写字经验分享——


写字技巧其实有很多,平时可以留意名家名帖,可以从中学到很多技巧,当然自己要注意梳理总结。下面我分享几条干货:


一、以斜取势

汉字如果写得太正,则姿态平,平则无味。适当地利用倾斜、笔画平衡,可以取道以斜取势的效果。如图赵孟頫“藏”字:


二、突出主笔

主笔在一个汉字当中承当着主心骨、顶梁柱的作用,主笔突出则形成主次对比、依附关系,更加符合美学原理。如下图杜牧的“华”字:


三、空间营造

建筑是空间构造的美学,书法与建筑美学相通,懂得这一原理,在一幅作品当中就需要营造空间,在一个汉字当中也要营造空间。如王羲之“庭”字中间的留白:


四、笔画放纵

笔画放纵是在一篇当中,少数个别汉字,利用其造型特点,将某一笔画故意放纵,写的大气随意,与其他字形成鲜明效果。如《黄州寒食帖》中的“年”字。但一篇当中不能使用过多。


五、结构对比

结构对比主要应用与合体字当中,如左右结构、上下结构等等,利用上下、左右之间的笔画,构建大小、轻重、欹正、疏密等矛盾对比关系。如王羲之“诚”字的左右大小对比:


今日分享到此。

更多书法技巧与精彩内容,请关注【麓风轩】

书法公益课堂,写字经验分享!

上一篇:显卡接口类型图解(4个dp接口的显卡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百度搜题网页版(请问有什么面向大学生的搜题app)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