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和那英(刀郎,那英,汪峰谁的唱功更胜一筹)

2022-09-25 17:32

把那英同刀郎、汪峰放在一起比唱功,好像不太公平,毕竟人家是女同志,即使偶尔也汉子一把。

既然有人这么问,那小编就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一、刀郎

刀郎的嗓音苍凉高亢,充满雄性荷尔蒙的音质,非常适合演唱野性十足且具有异域风格的歌曲。

体现他唱功的代表作有《冲动的惩罚》、《披着羊皮的狼》以及《喀什葛尔的胡杨》等。

二、汪峰

汪峰拥有一副典型的硬摇滚的嗓子,中低音充满感性,高音则狂放不羁。

体现他唱功的歌曲也有很多,例如《春天里》、《存在》以及《像梦一样自由》等。

如果单从唱功比较,刀郎在坚持自己的风格特性的同时,并没有失去演唱本身的水准。刀郎在唱高音时,我们几乎不会听到破音、音不准的现象。

反观汪峰,正是他那种对自己作品的超级自信、还有对摇滚的极致宣泄的追求,使得他的演唱完全成了情绪化的产物。尤其是他的现场表现,好与坏完全得凭听众的运气和他当时的表演状态。

很多网友曝光出的汪峰演唱会变成“车祸现场”的视频,就是最好的证明。

所以在唱功上,刀郎明显胜过汪峰。

最后再聊聊那英,作为谷建芬的学生,那英的演唱基本功非常扎实,属于硬桥硬马的学院派。

她唯一需要加强的,就是艺术修养。表现出来的,就是台上的气场和台下的待人接物。谷建芬曾告诫过那英,做任何事都急不得躁不得。

当时同为谷建芬学生的毛阿敏,在很多歌曲的选唱中都抢了那英的风头,那英对老师总是把很多作品都交与毛阿敏演唱很是不满。

事实证明,尽管毛阿敏已经淡出舞台很久,可一旦再次登台,观众依然会被她的巨星范儿征服;那英一直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可五十好几的人,有时候的行为举止却像个缺乏教养又任性的孩子。

在这里,评价那英的唱功还是太偏颇了些,她需要提高的,远不是唱歌这么简单。

上一篇:三国之我是华雄(三国杀界华雄怎么获得)
下一篇:歌曲传奇王菲(王菲为什么要唱传奇)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