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轮台县教育系统多形式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线上主题活动

2022-09-23 10:02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警醒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轮台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到来之际,轮台县第一中学通过讲授主题思政课、开展云端主题朗诵、创作主题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以“铭记九一八 吾辈当自强”为主题的云端系列教育活动。17日下午,在该校9年级4班的线上课堂中,历史教师徐晶正在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九一八事变的由来,回忆祖国那段苦难屈辱的历史,同时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九一八”,勿忘血泪,勿忘国耻,铭记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抗日志士与革命先辈,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在回顾历史之后,用饱含深情的笔触,以绘画及手抄报的形式,描绘出了心中所想、所念,抒发“吾辈自强,振兴中华”的信念与决心。

  9月18日,轮台县职业技术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线上“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校长古丽波斯坦·艾力带领学校全体师生重温了那段屈辱的历史,教育孩子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党支部书记齐玉龙带领每位师生庄严宣誓:“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兴我中华!”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用内心表达爱国情怀,从现在做起,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腾飞发奋读书。

  轮台县第二小学组织开展“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9·18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党员教师们用生动感人的爱国故事,让知善学子在聆听峥嵘岁月的同时,感受英雄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知善学子们通过绘制手抄报和朗读慷慨激昂的诗歌,表达对民族历史的铭记,对祖国的深厚情感。怀着这种情感,不忘历史教训,砥砺前行。

  轮台县第三小学开展了“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通过绘制手抄报的形式,表达了对民族历史的铭记,对祖国的深厚情感,通过自己的一笔一画来书写自己对祖国的拳拳爱国心,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传承中国红色文化精华,牢记九一八那段屈辱抗争的历史,更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我中华的感情。

  轮台县群巴克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了以“铭记九一八,吾辈当自强”主题线上升旗仪式。仪式上,伴随着国歌的声音缓缓响起,在肃穆而凝重的氛围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为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默哀,向国旗行注目礼。

  9月17日,轮台县第六小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之纪念“九一八” 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知史勿忘国耻 主题播报”“勿忘民族之殇 唱响国歌”“讲述英雄故事 争做红色传人”“思政讲堂 铭记历史”和“庄严宣誓 爱我中华”几个环节让所有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从小立志,继续着前人的革命力量,发奋学习科学知识,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用智慧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轮台县第七小学开展了“勿忘九一八 铭记历史吾辈奋发”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少先队员铭记国难,振兴中华。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央视新闻直播教育片,并通过讲解、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述了“九一八”事变那段屈辱的历史,回顾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驱逐日寇的故事,激发学生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珍惜和平、心怀祖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9月16日下午,轮台县第八小学各班级在德育处的组织下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详细地对学生进行相关历史教育,让孩子们了解“九一八”事变和中华民族受欺辱遭虐杀的历史,并教导孩子们:“作为中华儿女深感自豪,我们当不忘国耻,牢记使命,做一名有社会担当的小公民”。

  9月17日—18日,轮台县阳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以“勿忘国耻,强我国防”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事变暨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18日当天,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同时按照《关于在轮台县城区试鸣防空袭警报信号的公告》,在12:00—12:19,防空警报鸣响,全体师生肃立进行默哀,警示全体师生勿忘国耻、坚守国防、为捍卫和平贡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轮台沧州小学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我辈当自强”为主题的九一八事变纪念日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全过程,队员们在屏幕前个个神情庄重,仿佛已经置身于那段家国蒙难的沉痛岁月中!通过活动使全体学生懂得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要不断进取,把爱国的热情投入到实际行动中,把爱国作为一种生命方式,让爱国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轮台县第一幼儿园的老师们用孩子们易懂的方式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所遭受的苦难,让孩子们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孩子们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明白了身上所担当的重任,从小学习解放军叔叔的艰苦精神,谨记使命,树立爱国情怀,立志报效祖国妈妈。

  轮台县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于9月17-18日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勿忘九一八, 童心系国防”爱国主题系列活动。小班通过线上家长让幼儿初步了解“九一八”历史事件,树立爱国情怀。中班幼儿通过制作亲子贺卡,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大班幼儿通过听爷爷奶奶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感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感恩意识。同时让孩子们通过制作各式各样的坦克车、汽车、大炮、火箭等有趣的国防器械作品,进一步凸显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怀。老师们以书法、手工、国画等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牢记教训,勿忘国殇,接起革命先辈的红色大旗,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轮台县第三幼儿园于9月18日开展“勿忘九一八,弘扬爱国情”的主题教育活动。教师在线上课堂通过讲故事、看图片、视频、听歌曲等多种形式,讲述“九一八”事变,让幼儿了解那段历史,让中华儿女世代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让中华儿女世代做和平的使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9月16日,轮台县第四幼儿园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组织家长和幼儿一起观看祖国现代国防科技的视频,感受到祖国的国防力量越来越先进,深刻体会到:祖国落后,它的人民就要被欺负;祖国强大,它的人民就站起来了!最后,各班幼儿以做手工、唱儿歌等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及对为祖国献身的先辈们的感激之情。

  9月18日上午,轮台县第五幼儿园开展了“缅怀先烈,面向未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各班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征和认知水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片、视频对幼儿进行“九一八”事”历史事件的讲述。孩子们在教师的引导下用绘画、唱国歌及拍摄亲子宣誓小视频等形式,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心,虽然孩子们年纪小,但爱国的种子已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小学生劳动教育严重脱离日常生活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